2007/12/16

分享



樂生保留運動,對我來說,是一段比課本上書寫的那些更切身的,集體記憶

也許我不會再半夜踩腳踏車衝去擋施工,也許我會沒有掌握到最新狀況,
也許我會開始為了進修無法到場聲援,

但這都不表示,向我問起樂生這件事情,可以三言兩語帶過去,
那是不可能的,問的人至少要有聽五分鐘的心理準備(爆)

就因為如此,當你過來問我樂青有沒有收錢,樂生是不是泛藍,
諸如此類的問題我當然能確定且簡短的回答,
但這等於要求我只能給你一根鼻毛去解讀樂生這頭大象,
或是更具體的說法︰
拿某回裡的一格對你描述200回大長篇的情節,
而主角還剛好沒出現…
把單行本撕一格給朋友看,我覺得這樣不是分享

惡意放出的隻字片語,傷害力真的很大,
也許你內心對樂生會開始有一層防護,這正是放風聲的人想要的,
他甚至在我們學校(對,他和我同校>"<)的BBS, 說自己『隨便出個手就能影響多少輿論,你們算哪根蔥』,實在怎麼看怎麼(嗶─) 我從來不爬PTT八卦板,但板規明定遵守中華民國法律, 不知道在那裡誣指他人收錢要不要負責任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