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7/30

單車喇叭罵髒話

因為一篇PTT上的文章,《自行車的路權何在?》,想連起一些事情…

5月18日,經板橋往新莊樂生院的途中,我看見前面工地在灑水,
因為Strida濺到泥水清理會很麻煩,所以靠內側想繞過溼的路面,
快繞過時,一台發財車從後面快速超越伴隨不友善的『(嗶)你(嗶)!』
…喔,我有錯嗎?雖然極度困惑與不爽,但這些情緒在下個路口,隨即
因為輕鬆超過堵在車流後面等紅燈的他們(車上有兩人)而逆轉。

最近被按喇叭的次數真的比較頻繁,但情形又有不同。
一種是,例如公車、客運的喇叭聲,另一種是自用和營業小客/貨車按喇叭,
或許前者是善意提醒,後者是要自己趕時間,但在精神上,被突然的
『叭』聲打擾-也有人說是侵犯,在音量和干擾程度上,沒有顯著的差異。
奇怪的是,通常回頭確認並未騎在該車前方,更令人認為這是無謂的恫嚇。
紅燈路口已有前車停等,為什麼要對著不能超越、沒有擋道的單車按喇叭?

台北路這麼大條,姑且會發生這種情況,那到處是雙向單線道的宜蘭呢?
汽車駕駛在不超過中線的前提下,通常會小心右側保留足夠距離,超越單車。
這就是貨真價實的隱形單車道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