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0/20

【轉載】把不適任官員從辦公椅上扯下來!反對高雄市政府浪費公帑踐踏生命

原始文章來自廢業青年日記 ,這種官員,真的是無能到極點...(遠目)

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

把不適任官員從辦公椅上扯下來!反對高雄市政府浪費公帑踐踏生命


我操!我操你媽的臭官僚!有錢在小港機場旁邊登這種廣告,怎麼不會去宣導寵物節育和認養措施?

高雄市動物衛生檢驗所所 長鄭清福,豪邁地編列了新台幣1,560,000元的預算,準備用來撲殺高雄市的所有流浪貓狗。這種技術官僚,不可能不知道一百五十六萬元(這還只是委外 作業預算),可以讓多少流浪動物接受節育手術,可以補助多少流浪動物接種疫苗、節育,接受領養。但是他們選擇了對他們來說最簡單、最省事的方法,那就是花 一筆大錢,把牠們殺個精光。

即使這樣做,成效也是有疑問的:高雄市政府在民國96年,編列了三十五萬元新台幣撲殺流浪動物。97年,編列 了六十萬新台幣捕捉撲殺更多的流浪動物。即使如此,流浪狗問題還是不能解決。所以要是一百五十六萬元也無法解決流浪狗問題的話,再來是不是要編列三百萬、 六百萬元的預算?這種廉價的施政邏輯,究竟反映了什麼樣怠惰、瀆職的心態?



更何況,這一百五十六萬還只是委外捕捉流浪狗的前端預算而已。後續的收容成本、「安樂」死作業、屍體焚化處理作業,還有更多更多的錢要花。花了更多錢、抓了更多狗、製造更多的冤魂?高雄市民們,這就是你們想要的作事態度?這就是你們希望市政府以你們的名義所實施的政策?

同 樣的資源,可以規劃實施多少已被證明是更恰當、更進步的政策?同樣的預算,能夠拯救多少生命、能夠創造多少典範?今天就算能一舉殺光所有的流浪狗,一窩窩 的幼犬幼貓,一樣會不受限制地繼續被棄置在街頭。一家家的繁殖場、寵物店,仍然可以量產、銷售無數隻不幸曾有同類主演熱門電影的名種貓狗,給那些不作功 課、不自量力的飼主,然後等著有一天牠們因為飼養困難而被棄養、被撲殺。

我們不可能認同這種作法。因為我們要是毫不抵抗地接受這個即將成真的事實,那就是在否定我們自己。否定全國無數自費艱苦地進行TNR、免費犧牲自己有限的金錢與時間,照顧、送養流浪動物志工們的努力。

此例絕對不能開,否則日後全國的動物檢疫單位,都將會有樣學樣,把撲殺當做是最省事的作法。那樣,至今為止所有在這個議題上期待公部門有所改善的努力與善意,都將白費!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曾經對檢疫所有以下建言,試圖以更好的方法解決問題,他們只得到了極為惡意的官式回應:

為了有效解決高雄流浪動物問題,協會不只一次請求鄭所長成立專業結紮行動車,但鄭所長卻表示獸醫師法規範並不允許…經過協會查證,獸醫師法第七條規定:

獸醫師執業以申請執業執照之所在地為限,並應在經核准登記之獸醫診療機構、畜牧、獸醫機構或其他經主管機關認可必須聘請獸醫師之機構為之。

但機構間之會診、支援、應邀出診、急救或事先報准者,不在此限。


如此公然欺瞞大眾,實在可惡至極。


翻譯成白話,就是寧可花百多萬元屠狗,也不考慮多做些其他的努力和嘗試。

現在就連署吧! 告訴高雄市政府,你不同意你按時繳納的血汗錢,被用來血洗高雄市的街道。就算你對動物沒有特別的關愛之意,至少你也能夠關心你所繳納的稅金,將要被怎樣的 大筆一揮,成為殘殺生命的強固資本後盾。如果可能的話,還要把這個惡意扭曲「獸醫師法規定」,拒不接納善意建言,執意以殘殺代替結紮的無能所長,從他漂浮 在血海之上的辦公椅上給扯下來。

希望大家都能到這個網頁去閱讀其中的描述,然後盡量地把這個訊息擴散出去。不管使用Email、MSN、Skype,或者寫一篇網誌文章、錄製一段影片都可以。我們絕不能默默地接受這種和進步價值背道而馳的廉價施政。

10月27日,這筆預算就要進行審議。時間非常急迫,如果事情沒有轉機,這個令人厭惡的政策,就將載入高雄市府明年度的預算書,成為現實。屆時,不管如何的抗議和關注,都將為時已晚。


相關資訊:
本文引用來源:連署要求高雄市家畜衛生檢疫所所長鄭清福下台,反對政府浪費公帑踐踏生命
連署書下載:按我

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http://www.kcsaa.org.tw/index.php
協會電子信箱:caredog51@yahoo.com.tw
協會傳真機號碼: (07)313-0372
郵寄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220號
協會辦公室: (07)322-2552

「協會亦將於愛河文化走廊認養活動會場上設置連署點,懇請各界善心人士踴躍參與,讓我們共同阻止血濺高雄的悲劇發生。」

[高雄市動物衛生檢驗所所長簡介]
所長:鄭清福
學歷:國立中興大學獸醫研究所碩士
執掌業務:綜理本所業務
E-mail:klhii@kcg.gov.tw
TEL:07-2227133,2249733-30
FAX:2245983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