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1/19

大雜燴

鹽寮反核自救會 - 核四為趕工犧牲了品質,又犧牲了兩條寶貴的生命
『包商大廠倒閉後由台電龍門施工處當包商自行發包施工,那管什麼發包程序,管他什麼廠商是阿貓阿狗,只要願意來者就給工作,管他什麼品質,因此造成廠商素質問題,倒閉連連,連帶的引發當地商家被廠商倒閉拖累。為了趕工趕進度一切都可犧牲,原本監督單位(包掛原能會、環保署)的監督委員,都有當地居民代表參與,因為當地居民知道核四問題,了解現場狀況,因此每每揭發事件都影響工程進度,因此現在都將當地居民完全排除監督之外,因此住在台北的政府委員、學者委員的監督委員就看不到、聽不到,一切就可以為所欲為,沒有問題就可以趕工。昨天18日核四工地又在趕工的準則下,又有兩名工人犧牲死往,隨知道。』
不過敝人單純好奇你們被排除在外,是怎麼知道的…
舊聞︰核四工安意外 三天死兩人 2008年01月12日 星期六 蘋果日報
『核四工程近四年已發生六起意外,造成七人死亡,「工安管理不良,需全面檢討。」勞委會昨已勒令核四共十四處工地停工,施工業者改善後,須書面申請複檢通過才能復工。 』

核四反倒是工程品質的問題比核能安全問題還大了?往後會不會因為施工瑕疵造成供電安全、輻射物質外洩的問題?真是台灣奇蹟……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