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4/14

這裡,是我家吧?

一些關於西藏、台灣的網路文章底下,部份中國網友的留言幾乎不脫這範圍︰
『台灣的同胞,快準備好回歸(統一)吧!』
『西藏和台灣都是中國的一部分,堅決反對任何分裂中國的行為!』
『西藏和台灣都是中國自家人的事,洋人和西媒別來插嘴!』
『沒有回歸什麼都別談!』


…這種話語到底哪裡令人不舒服?想了一陣子找一個相當的比喻︰
這就像一個鄰居說︰『你家是我家的一部分,分家想都別想!』
還對其他人和警察說︰『我和這家子吵架是家務事,外人別管!』

但我們只是鄰居,最多是遠親而已。

我家不是你家! #Q口Q)/
---
同一個題目,其實還想寫些宜蘭的事…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看到那堆紅字時,我很想回說:"誰理你們阿!"

除非大陸變成民主政權,不然台灣人民是不會想要統一的!= =+

陳禹勛 提到...

RE:傳說中的喵
其實,我認為台灣民主化很不完全,大概還只有定期選個老大出來的水平,唉~

只有制度改變根本不夠,以前國民黨不是有傳說中的停電做票密技嗎?多數決不是王道,就算中國民主化而對這個議題公投且壓倒性通過,我的家還是不會變成他們家,舉例來說,這就像假設台北市公投要不要在台北縣貢寮蓋核電廠一樣荒謬。

稍微看幾年台灣的民主,我只覺得到現在知道『尊重少數』的人還是不多,但對我來說,那才是民主和多數暴力的分野。(好像回的比文章還長…orz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