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0/20

絕不給你菸錢!

某個星期五,我設想不週的跑去搭首都客運回宜蘭,等待的隊伍愈來愈長,前面大概還要四五輛車班才輪到我,一如往常,許多計程車司機在這人龍旁邊拉客,『宜蘭羅東50分鐘到喔!』『差一位馬上開車不用排隊!』的招呼吆喝此起彼落,為枯燥的等待更添負分,並且,他們之中的絕大多數,一根接一根的,是的,就在我們附近,抽著菸。

一樣的事情,在宜蘭火車站、羅東火車站、客運的候車亭,也正發生著。

我應該給你250元,好讓您危險的開快車、在隧道內躲攝影機變換車道,
並且繼續買包菸,殘害你和我們的健康嗎?

從業人員沒有自覺的產業,會泡沫化也是必然的吧。

雖然台鐵有(不少)時候很欠扁的誤點,跟百樣人(尤其調皮愛哭小鬼...orz)在同一個車廂內度過兩個小時,是某種意義上的自虐行為,總是好過在星期五排隊等客運喔,我寧可多花點錢,省去精神和身體上的折磨。

不過,要帶腳踏車的話,實在還是首都客運比較方便的說,假如行李艙還有空間,不能折的也能整台放進去耶,這塊市場,台鐵拜託要有點自覺啊~

1 則留言:

Tino 提到...

在德國男生女生都抽菸 比台灣比例高太多了 雖然是在室外 但在等電車公車時你一定聞得到 這點很令我受不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