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1

在Ubuntu10.10作業系統使用台灣大R220行動網卡

首先這支3.75G網卡其實有支援Ubuntu8/9
但是在10版以上,將它插入USB槽後不會顯示任何裝置,
但在windows底下,這支網卡第一次插上時會顯示為光碟機以安裝內附驅動程式,
所以首先找一台有win系統(有裝雙系統的人就方便了...)的電腦,
把網卡插上去,到我的電腦去等他抓到網卡,光碟機那區會多出一台R220,
用檔案總管開啟它,複製檔名Linux-README和Linux>Ubuntu資料夾裡的DataCardDrvPkg.deb這兩個檔案丟進隨身碟,
(前者含有指令的提示可以讓你複製貼上。)
接著打開Ubuntu作業系統,開啟終端機(在附屬應用程式的選單裡)
輸入以下指令:

sudo dpkg -i [檔案位置]
(例如在桌面的話通常就是/home/使用者名稱/桌面/DataCardDrvPkg.deb)

然後輸入你安裝Ubuntu時設定的系統密碼,即可完成驅動程式的安裝!
注意請勿以軟體中心安裝,他會警告你套件品質不良而且無法安裝,總之別用它!

然後插上網卡並重新開機,
之後你應該就會在右上角的Network Manager選單中看到可用的行動寬頻選項,
進入編輯連線-行動寬頻進行設定,提供者選TW Mobile,計費方案為預設,記得打勾自動連線和所有使用者都能連線,儲存後應該就能使用你的行動上網了!
如果沒有馬上抓到,建議插著網卡重新開機一兩次看看!


前天終於用上述方式解決朋友行動上網的問題,總共花了一個多月,呼哈!!

1 則留言:

牛蛙 提到...

一直都沒見到面, 昨天去台北黨員大會, 聽聞文彥說你已經去當兵了, 最近興起關於單車通勤的一些想法, 希望能和你聊聊!